当前位置:首页 > 品质汽车 > 观察 >

为什么威兰达30个月获得了30万车主认可?威兰达四驱SUV用硬实力说话!

2022-09-23    lr    产品可靠性报告

  今年上半年,广汽丰田威兰达逆势上扬,上半年销量75306万辆,连续4个月位居合资中型SUV前三。更是创下自上市以来,30个月达成30万台销量的好成绩。其中,四驱销量占比近40%,混动销量占比近25%。那么威兰达是如何获得30万车主的信赖?

  

 

  城市生活为什么需要四驱SUV?

  如今,城市生活用车场景不仅有通勤时的沥青路,还有户外露营、中短途自驾游、城乡往返……多地形、多种路面类型成为城市用车主流场景。面对多样场景,两驱车难以全面应对,四驱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而威兰达配备同级独有的三种四驱,更是满足了用户用车的多样需求。

  

 

  雨雪天后的路面经常打滑,尤其是车辆行驶中转弯会产生“轻飘”感,DTC动态扭矩控制四驱系统可以智能实现前后驱动扭矩100:0-50:50分配,在此情况下保持车身稳定性。配合多地形四驱模式和雪地模式,整车通过性加强,湿滑路面驾驶起来会更平顺,少一些“轻飘”感。

  

 

  中国地势多样,像重庆依山而建的城市,城市道路多以坡道和弯道为主,在一定车速下,转弯过急容易造成车辆失控。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四驱系统不仅实现前后驱动扭矩 100:0-50:50 分配,还可独立控制左右侧后轮驱动扭矩 0:100-100:0 智能调节,使车辆实时保持在最佳扭矩状态,从而显著提升车辆的转向性能和越野性能。而且配备了DAC下坡辅助控制系统可确保车辆下坡时的稳定性。可以说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四驱系统在转弯上拥有更安全和稳定的优势。

  

 

  坡道起步是城市生活中最头痛的地方,雪天的坡道更难受。E-FOUR电子四驱系统采用前后轴双驱动电机设计,可智能实现前后轴驱动力 100:0-20:80 大范围调节。不仅起步更稳定、过弯更灵活、脱困更迅速,还可体验到后驱 SUV 般驾驶乐趣。配备同级独有的TRAIL脱困模式,面对雪天爬坡一键就可以应对。而这种情况两驱车只能危险冲坡或绕路了。

  

 

  威兰达三种四驱各有特点,用户可以按照个人需求选择。另外三种四驱都会根据驾驶情况,智能分配扭矩从而达到燃油经济性,这就打破了传统四驱费油的印象。

  四驱中型SUV价值标杆 四驱SUV的“首选”

  除了三种四驱,威兰达还有三种动力:2.0L汽油、2.5L双擎混动、2.5L插电混动。高性能版可实现EV电动和HEV混动模式的自由切换,最大综合续航里程达到1152km,轻松实现“一车双用”。综合工况下威兰达高性能版的油耗低至1.1L/100km,而在馈电状态仅使用HEV混动模式下,百公里油耗也仅有5.2L/100km。相比纯电动汽车,威兰达高性能版不存在最大续航里程“焦虑症”,而且可上绿牌,这成了很多城市车主首选的原因之一。

  

 

  威兰达全系配备7个安全气囊,装备TSS智行安全系统,中保研测试中获得G级高分。由此可见,威兰达有足够的能力保障家庭出行安全,这对于很多有家庭的车主是重中之重。

  

 

  结语:三种动力、三种四驱、多种安全保障等一系列硬实力,造就了天生好基因的威兰达。30万车主选择威兰达,不仅是一种认可,也是威兰达在当下SUV市场中能满足多样用车需求的印证。城市需要四驱SUV,四驱SUV首选威兰达,30万车主做出了选择,相信还会有更多车主选择威兰达四驱SUV。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