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质汽车 > 企业 >

改革开新局 创新走在前 | 中国重汽重组改革创新发展四周年纪念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2022-09-01    lr    中宏网山东

  2022年8月30日上午9时,中国重汽在济南召开“改革开新局 创新走在前”中国重汽重组改革创新发展四周年纪念大会,旨在表彰四年来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动员和激励全体干部员工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再立新功。

  

 

  记者获悉,此次会议主会场设在中国重汽集团,山东重工集团总部全体领导干部、省内各权属公司主要领导同志、中国重汽总部全体领导干部现场参会。会议同步设立82个分会场,山东重工省内各权属公司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视频参会,共计30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参会。

  

 

  会议开场,播放《改革开新局 创新走在前——中国重汽重组改革创新发展四周年专题片》,专题片介绍了中国重汽在过去的四年时光中改革与创新的敢想敢为。随后,中国重汽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蔡东宣读了《关于表彰中国重汽重组改革创新发展先进单位的决定》,并宣布中国重汽重组改革创新发展先进单位名单。随后,山东重工集团、中国重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旭光上台颁发奖项,重汽国际公司、组织与人力资源部、济南卡车制造公司、运营管理部、企业管理与信息化部、济南商用车制造公司、济南卡车销售部、汽车研究总院、济南商用车销售部、采购中心等十个单位荣获此称号。

  

 

  会上,谭旭光作重要讲话,表示自2018年9月1日,经山东省委省政府批准,任命其为中国重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便开启了对中国重汽的战略重组,开创了中国国企改革“先整合后重组”的先河。

  谭旭光说道:“战略重组极大地震动了全球重型商用车行业,改变了全球重型商用车的竞争格局;重组让中国重汽得到了国际资本市场的追捧,红筹上市公司股价迅速从10.88港币飙升到23.15港币;重组让中国重汽迅速成为全球商用车界关注的焦点,我们在放大镜下开启了中国重汽二次创业的新征程。在任职宣布当天的第一次领导干部大会上,我提出了‘我来中国重汽是要打造世界一流的全系列商用车集团,用3-5年时间成为中国第一’。”

  四年来,新的管理团队为中国重汽发展倾注了全部的激情和热血,在跌宕起伏的行业波动中奋进,用正确的决策、高效的执行,让中国重汽发展为今年上半年我国重卡行业销量最高、增速最快、效益最好的企业。谭旭光强调,中国重汽能够用一张亮丽的成绩单兑现了四年前的承诺,总结回顾过去四年的成功经验,这得益于“四个坚持”:一是坚持以上率下,价值观高度统一的钢铁团队才能战无不胜;二是坚持无畏而治,以绝不妥协的精神向一切“残”和“缺”亮剑;三是坚持科技造梦,凝聚起万马奔腾抢着干的创新动力;四是坚持净化生态,透明管理让细菌无处可藏。

  

 

  谭旭光提出,百年重汽是我们的下一站征程,面向2030全体重汽人要做到“五个必须”:第一,必须实现世界一流全系列商用车集团的战略愿景,要再用3-5年的时间,全面迈向世界一流梯队,成为世界顶级商用车品牌之一。全系列商用车销量力争翻一番。第二,必须构建坚不可摧、不可替代的核心技术竞争力,研发投入占比要从现在的4%提升到6%以上,掌握一批自主可控的关键核心技术。坚持开放“竞合”理念,与全球同行企业开展链合创新,建立海外研发中心,对标赶超世界最高水平。第三,必须打造中国商用车走向世界的最亮丽名片,中国重汽作为中国商用车行业毫无争议的海外第一品牌,要敢于和国际一流品牌正面竞争,坚定不移导入中高端产品,树立世界一流品牌形象。第四,必须在持续改革中爆发奔腾不息的澎湃动力,要精准理解新发展理念,积极探索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有企业改革的新模式、新路径!

  

 

  最后,谭旭光倡议:“让我们携起手来,克服当前行业下滑的严峻形势,化挑战为机遇,逆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再交一份亮丽答卷,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伴随现场的热烈掌声,此次会议圆满落下帷幕!

  来源:中宏网山东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