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质汽车 > 企业 >

日立安斯泰莫承认在刹车和悬架质检中违规 持续20年

2021-12-24        盖世汽车 谭璇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12月22日,日本日立集团旗下汽车零部件子公司承认在刹车和悬架系统的质量检测中存在作弊等违规行为,这类违规行为自2000年左右开始,一直持续到今年10月。

  日立安斯泰莫(Hitachi Astemo)表示,此次违规涉及了该公司东京以西的山梨县工厂生产的约5.7万个刹车零部件,以及日本东北部福岛县工厂生产的约1000万个不合格的悬架系统零部件。

  据悉,这些不合格的产品已交付给16家国内外汽车制造商和摩托车制造商,包括丰田汽车、日产汽车、本田汽车和马自达汽车等。但日立安斯泰莫声称,到目前为止,这些不合格的产品没有发现任何安全问题。

  丰田和马自达等汽车制造商已证实收到了不合格的零部件,并表示已经独立验证了产品的安全性,并排除了召回的必要性。

  当天,日立安斯泰莫总裁兼首席执行官Brice Koch在线上新闻发布会上就员工对质量检测的重要性认识不足而道歉,并称主要原因是公司内部沟通不善和人手不足。

  日立安斯泰莫证实,其员工报告,该公司山梨县工厂在2020年12月至2021年1月期间发生了违规行为,而福岛县工厂在2021年7月发生了违规行为。据悉,该公司的山梨县工厂没有进行与客户约定的抽样测试,而福岛县工厂向客户交付了不符合其标准的产品。

  日立安斯泰莫是日立今年与本田汽车通过将四家供应商合并成立的合资企业,在全球拥有145个生产基地,包括美国、欧洲和中国。

  在这起最新违规事件之前,日立集团旗下的其他子公司也存在类似的违规行为,如日立金属 (Hitachi Metals)和前日立化成(Hitachi Chemical),日立化成已被昭和电工公司(Showa Denko K.K)收购。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