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质汽车 > 热点 >

西媒警告:燃油车终结或在欧洲砸掉50万人“饭碗”

2021-12-21        参考消息网

  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近日报道称,燃油汽车可能退出历史舞台的前景,正威胁着欧洲50万个就业岗位。

  报道称,在欧盟争论是否要在2035年终结内燃机汽车之际,汽车行业担心它无法像布鲁塞尔设想的那样迅速适应这一变化。根据普华永道旗下思略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一项研究,如果到2035年停售柴油、汽油和混合动力汽车,正如欧盟委员会7月份在一揽子计划中提出的那样,可能会摧毁汽车相关行业超过50万个就业岗位。

  由欧洲汽车供应商协会委托进行的这项研究警告说,在这些失去的工作岗位中,只有一半(约22.6万个)可以通过电动汽车软件开发、电池原材料提取及其组装产生的新工作岗位获得补偿。

  此外,这一转型产生的新工作岗位(约22.6万个)将主要集中在今天负责柴油和汽油汽车设备组装的工作岗位之外。

  “未来,产品附加值和创造就业机会将取决于本土的电池生产,”思略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合伙人亨宁·伦纳特明确警告说。欧洲汽车供应商协会的秘书长西格丽德·德弗里斯警告说,一种仅专注于电动汽车的思维——欧盟委员会的提案呼吁“在2021年的水平上将排放量减少100%”,这实际上将意味着淘汰柴油、汽油和混合动力汽车——将给数十万人的生计带来“风险”。

  汽车制造商自身对于市场是否已经准备好在短短14年内终结主导出行方式一个世纪的技术存在分歧。在不久前举行的格拉斯哥气候峰会上,福特、通用、沃尔沃、梅赛德斯-奔驰、捷豹路虎和中国比亚迪等公司承诺将停止在主要市场销售内燃机汽车。全球主要制造商(如大众汽车、丰田和斯特兰蒂斯公司等)已撤下这方面的公告,但它们的一些品牌(如奥迪或欧宝)已向该方向做出努力承诺。

  “丰田将准备在2035年之前在西欧将所有新车的二氧化碳排放减少100%,前提是届时有足够的充电和氢基础设施,以及增加可再生能源生产量,”丰田汽车欧洲公司总裁马特·哈里森表示,将球踢给了管理部门。

  基础设施问题已成为重要的争论焦点之一,同时各国鼓励市民乘坐虽然清洁但也比传统汽车更昂贵的车辆。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负责人埃里克-马克·胡伊特马表示:“欧盟关于清洁能源汽车充电和补充燃料设施的提议缺乏雄心,有被进一步轻视的风险。”

  作为各大汽车品牌头疼的问题,汽车相关行业面临的挑战更大,这些行业在欧盟拥有170万员工。西班牙汽车供应商协会负责人何塞·波蒂利亚表示,这当中有22.5万个就业岗位在西班牙,其中7.2万个岗位与内燃机发动机和变速箱的生产直接相关。在这种情况下,这些就业岗位受到的威胁最大。(编译/田策)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