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质汽车 > 新车 >

新能源MPV市场风起云涌 荣威iMAX8 EV前景几何?

2022-08-22        中国经济网

  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高端新能源MPV市场风起云涌。8月20日,定位“纯电豪华MPV”的荣威iMAX8 EV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配置,综合补贴后售价为25.98万-35.98万元。

  面对实力强劲的竞争对手,荣威iMAX8 EV有着自身优势。一方面,在中高端MPV市场,新车25.98万元的起售价可谓具有高性价比;另一方面,新车拥有均衡的产品力和“小细节”,也足以吸引部分客户。

  上周六(8月20日),定位“纯电豪华MPV”的荣威iMAX8 EV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配置,综合补贴后售价为25.98万-35.98万元。在MPV市场下行,新能源产品不断推出的背景下,荣威iMAX8 EV以高性价比入场。

企业供图

  荣威方面表示,荣威从用户需求与使用场景出发,回归为中国家庭造好车的初心,重磅推出“纯电豪华MPV”荣威iMAX8 EV,实现对传统燃油MPV的平替,更为追求品质生活与纯电出行的用户带来集越级宽适、舒享豪华、五星安全于一体的“头等舱”级驾享体验。

  聚焦当下,国内MPV市场仍处于下行阶段。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MPV车型累计销量43.0万辆,同比大幅下滑23.6%,在三大车型中降幅居首;7月,MPV车型共销售8.3万辆,同比下降4.4%,反观车市整体产销则同比增长30%左右。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MPV市场呈现显著的高低端分化趋势,MPV的“工具车”功能正被弱化或取代,导致中低端市场快速没落。随着家庭生活品质的提升,消费者对高端MPV的需求不断扩大,而这也是相关产品相继涌现的原因。

  在此背景下,起售价在30万元以上的高端新能源MPV市场风起云涌。据不完全统计,在过去半年的时间内,岚图梦想家上市拉开了MPV新能源化的序幕,随后腾势D9开启预售,并提供DM-i超级混动和纯电版本。此外,小鹏G9、红旗HQ9和极氪009纷纷亮相,并将在成都车展同场竞技。

企业供图

  面对实力强劲的竞争对手,荣威iMAX8 EV也有自身的优势。一方面,在中高端MPV新能源市场,新车25.98万元的起售价可谓具有高性价比;另一方面,新车拥有均衡的产品力和“小细节”,也足以吸引部分客户。

  外观方面,荣威iMAX8 EV采用龙鳞黑钻前脸造型,以矩阵渐变的方式呈现,纵横排列,演绎数字律动美学。66片钻石切割工艺饰片,搭配双色花瓣轮毂,从视觉上展现了电动豪华质感。

  内饰方面,富有层次感的展翼式中控台映入眼帘,舒适握感方向盘、星舰握感档把、贯通式琴弦出风口、营造出科技与豪华交织的座舱氛围;第二排座椅,拥有69度超大角度电动调节靠背、64度超大角度电动调节腿托,配合360mm前后滑动距离,给用户提供舒适坐姿。

企业供图

  此外,新车可提供驭光银、珠光白、星云蓝、荣麟灰、冰峰灰五种车身颜色,以及大象灰和金棕色两款内饰颜色,满足用户个性化、差异化需求。

  安全方面,车辆拥有大面积前防撞梁,以及81%以上高强度钢和新型前舱笼式框架结构。电池方面,通过7*24h远程监控体系、提前散热系统等,打造了“预、导、卧、隔、疏”五重防护机制。

  动力方面,荣威iMAX8 EV搭载的上汽全新一代智能高效电驱系统,采用8层Hair-pin绕组技术,峰值扭矩达到350牛米,峰值功率高达180千瓦,并采用90千瓦时超大容量魔方电池,CLTC工况续航里程至高可达570千米。在补能方面,新车电量从30%充至80%仅需30分钟。

  值得一提的是,荣威iMAX8 EV的一些小细节也足够贴心。比如,车辆配置智能移动魔吧,冷暖箱可实现3-55℃的温度调节。人性化的2-2-3座椅布局设计,结合宽至235mm的中央通道,方便第三排乘客轻松进出。同时,荣威iMAX8 EV配备可前后移动的第三排座椅,充分照顾第三排乘客的乘坐体验。

企业供图

  此外,传统燃油MPV由于车身长、重心高、悬架行程长等原因,常被用户吐槽“开起来像开船”。荣威iMAX8 EV则配备专业MPV高级底盘系统,采用高强度钢全框式副车架,为用户带来灵活自如、平稳舒适的驾乘体验,演绎“30万级操控性能绝佳的纯电豪华MPV”。

  为进一步让利客户,荣威iMAX8 EV提供“预付款抵扣现金”的金融政策,同时为用户准备了六重“至尊升舱礼”,包含流量、金融、置换、服务、守护、充电等,助力用户开启智能纯电出行生活。

  荣威方面表示,随着“纯电豪华MPV”荣威iMAX8 EV的上市,“头等舱”从此来电,为用户开启工作与生活的新境体验,更引领MPV车型加速迈入电动化、智能化新境界,树立豪华MPV新标杆。(中国经济网 记者姜智文)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