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质汽车 > 车展 >

第二十四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圆满落幕

2021-09-08    ada    四川发布

  四川发布客户端消息 第二十四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成都国际车展)于8月29日──9月7日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展览展示中心(以下简称:西博城)成功举办。展会克服不利影响,统筹疫情防控和办展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既打破了历届办展面积、单日观众峰值以及新能源汽车销售总量纪录,又全面展示了公园城市的魅力和温度,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

  本届展会规模达20万平方米,吸引了126个国内外汽车品牌展商参会,共设展位120余个,展示车辆1,500余辆,展会单日观众峰值打破历届纪录。相较去年,本届成都国际车展还实现了“量”和“质”的双提升,一是规模扩大、新车发布增多、跨界合作凸显、配套活动更丰富,特别是在“国潮风”的涌动下,成都国际车展迎来了众多国内自主品牌领军企业的闪耀登场;二是新能源汽车参展数量进一步扩容,蔚来、理想、威马等“造车新势力”和传统车企的新能源品牌大规模集结,创历史新高。展会首日,近60场汽车品牌发布会带来70款新车强势首发亮相,其中全球首发23款,全国首发30款。展会期间共产生37730台汽车订单,成交额超65.16亿元。来自国内外3251家媒体的9243名记者赴车展现场报道展会盛况,其中中经网评价本届成都国际车展:面对新冠疫情的反复,成都车展一路“披荆斩棘”,为中国车市打下了“强心针”,网友“会飞的鱼”说道:两年间我发现已经有三条地铁直达(未来可能是四条)西博城了,停车也方便,展馆之间室内连接部分宽敞空调又足,现在逛车展真是越来越方便了。

  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国内首个规模最大的A级车展,本届车展不仅是展示国内外汽车工业最新成果、促进贸易交流的行业盛会和平台,更是见证全球车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凝聚合力、共克时艰、重振产业的重要时刻,成为全国汽车市场最瞩目的“风向标”。展会的成功举办加快促进了产业发展。本届展会在疫情反复、汽车缺芯的双重危机下如期举办,且参展品牌和展出车辆数量平稳增加,显示了中国汽车产销行业的恢复与壮大,对各大汽车品牌的战略规划和产品布局有着积极意义。展会的成功举办持续提振了市场信心。本届展会实现了量的提升、质的凸现,尤其是新能源成交车辆总量较去年提升454%,销量再创历史新高,有效释放了市场需求,推动扩大内需,为进一步领跑全球汽车消费提供了向上助力。展会的成功举办树立了安全办展典范。展会本着“安全为本”的宗旨,通过多重防疫举措,实现零疑似病例、零感染,为行业大型展会和活动起到了很好的示范效果。

  展会期间,当地政府、场馆方和主办方勇于担当,以圆满办展为导向,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服务大局,力求展会安全、服务周到。一方面聚焦“人、物、馆”三个重点,实施全程闭环管理、全链条可追溯、全面环境清消。加强现场管理,严禁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参会,对入馆人员严格实施“六步入馆法”(行程卡检查、红外体温仪测温、扫描健康码、消毒、采集个人信息、安检),在每个展厅张贴有“防疫温馨提示”,并组织专人定期进行卫生消毒、安全监督和人流疏导,全时段提醒观众全程佩戴口罩,保持间隔距离,确保观展环境安全。另一方面,西博城不断完善服务配套,增设了逸享空间、自动咖啡机、手机充电桩、智能储物柜、智能售餐机等多种便民设施,引进了东南亚菜、四川特色小吃、清真餐、西式快餐等餐饮品牌,累计保障用餐12万余人次,让展商和观众“吃得上、吃得好、吃得安”。

  本届成都国际车展已圆满落幕,西博城将继续发挥对外开放平台作用,聚焦高端资源,打造品牌展会,完善配套服务,加快智慧场馆建设,推进商业场景打造,同时,守好安全底线,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全力保障展会人员、物品和场地卫生防疫安全,护航会展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