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质汽车 > 品牌 >

一汽-大众三十一载寻常路 细微之处见真章

2022-05-27        产品可靠性报告

   国人对一汽-大众熟知很早,从90年代的捷达、到2000年后的宝来,再到速腾、迈腾等品牌,都受到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进入中国市场31年,一汽-大众品牌轿车已经覆盖A级、A+级、B级细分市场。轿车之外,一汽大众近几年也不断加紧在SUV以及电动汽车的布局,并且推出了多款车型。

  2018年,探歌问世。彼时的中国SUV市场增速下行,多元竞争开始加剧。在整体车市逆势之下,一汽-大众多款SUV车型开始突围。

  以探岳、探岳X、探岳GTE组成的探岳家族作为SUV家族产品矩阵的中坚力量,在不到45个月的时间,拿出了销售532653台的数据成绩;面向年轻人的探歌销售376830台,探影销售70627台;后来者揽境劲销22798台,整体销量突破百万。

  随后,2021年3月,一汽-大众首款智能纯电SUV ID.4 CROZZ于深圳正式上市交付,开启了一汽-大众MEB纯电时代。截止今年4月,ID. CROZZ家族上市13个月后累计销量突破5万,单月最高交付量更是突破8500辆。

  品质源于细节

  如果说,销量只是代表车企数据的一种体现,那么决定一款车的重要因素还是终于品质的保证。

  在过去31年时间里,一汽-大众一直在坚持学习、吸收、创新,最终形成了包括生产、研发、质保、人力、财务、采购在内的八大体系。这也是一汽-大众能够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源动力。

  为保障每一辆交付到用户手中的产品都具有良好的品质,一汽-大众组建了行业内最为庞大的质检团队,编制超过2000人。

  为了确保整车尺寸与匹配的精度,一汽-大众投入7.63亿,为五大生产基地安装246个测量臂。

  事实上,一汽-大众对于产品品质的苛刻要求,不仅确立了自身引领者的地位,还对中国汽车行业产生了深远影响。

  济南第二机床厂,在一汽-大众的影响下,实现了生产工艺和制造水平的大幅提升,如今已经成长为世界三大汽车冲压厂商之一。

  2020年,一汽-大众佛山MEB工厂正式投产。

  在一汽-大众佛山MEB工厂,先进的激光焊接工艺和自动化制造技术被广泛运用,超过一千台焊装机器人让ID. CROZZ系列的自动化率达到了90%,配合大量热成型钢材的使用,ID. CROZZ的安全性和品质都能得到充分保证。

  一汽-大众一直所遵循的“全员全过程”质保体系,成功带动整个行业质量意识的提升。

  平台带来飞跃

  正确的品牌战略,将一汽-大众带到更多人面前;迭代的产品优化,让一汽-大众成为更多人的称心之选。

  历经37年的技术迭代,目前一汽大众SUV家族搭载了使用最新第六代博格华纳差速器的 4MOTION系统,该系统比起前代减重30KG ,反应更敏捷。澎湃动力与稳健操控,切实满足用户对城市穿梭和越野探索的全场景舒适的驾控需求。

  数智化时代,4MOTION 已发展为智能四驱系统,能为用户提供更智能、安全的驾驶体验。其基于驾驶员操作的制动、油门、转向及发动机、传动器和车轮转速等电子信号对路况进行分析,从而对前后轮输出扭矩进行实时调节,较好提高了燃油性能。

  在2021年的“年度世界汽车大奖”中,海外版ID.4以798分的优异成绩,拿下“2021世界年度车”。之后,在去年12月的2022中国年度车评比中,经过由41位国内专业汽车媒体人严格评测后,海外版ID.4 最终脱颖而出,斩获“2022中国年度环保车”大奖。

  在Euro-NCAP安全测试中, 大众ID.4获得了最高的五星评分,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碰撞测试中整体获得“Top Safety Pick+”评价。

  全新的大众MEB平台功不可没。纯电基因可以实现空间的高利用率,纯电平台巧克力式电池排布,合理整车配重比,全新的电子电气架构。通过纯电基因,让用户享受到更好的纯电智能、操控体验。

  作为大众集团电动化战略样板工厂,以及未来一系列MEB车型的诞生地,这座生产基地身上的种种闪光点,正是对一汽-大众更高品质追求的立体展现。

  从一款车、年产不足万辆,到已超过200万的年产销规模,一汽-大众将向2025年前实现300万辆年销目标发起冲击。

  未来,迈腾、探岳都将迎来新的升级,ID. CROZZ系列再度进化,2022款ID.4 CROZZ、ID.6 CROZZ正式上市,在智能驾驶辅助、车联网、数字座舱等方面提升驾乘体验及用车安全。

  精湛的造车工艺和经久耐用的车辆品质,是企业立足的根本。31年来,一汽-大众始终秉持“全价值链共创”理念,持续深耕本土,坚持以用户为中心,洞察用户需求,为用户打造超越期待的高品质产品。

  在521之际,一汽-大众开展521嘉年华,为用户带来了“惊喜动人”的购车政策,切实回馈支持与陪伴多年的用户。

  一汽-大众也将继续坚定践行价格价值战略,借助新产品和五款改款车型市场契机,大幅提升产品力。与此同时,围绕客户全生命周期旅程,全面落实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售前售后、线上线下齐发力,为客户提供极致服务体验。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