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质汽车 > 品牌 >

极狐硬刚高速撞击,拉高自主电动品牌安全天花板

2023-05-18    zxq    产品可靠性报告

       中国新能源汽车技术品质已领先全球,这不是妄言,而是一次次被印证的事实。近日在南京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再次刷新了大家对国产电动车品牌安全性、高质量的认知。

  事故发生地是一处无交通标识十字路口。出租车正面撞上一辆私家电动车驾驶侧前部车身。出租车车头部分损毁严重,可见撞击时车速很快。

  电动车则是左侧车头部分和驾驶侧车门受到撞击,并发生轻微变形,车门可打开。A柱、前立柱基本保持完好,没有发生变形。底盘、电池部分则毫发未损。此次事故未发生人员伤亡。

        

  

       事故中的电动车是一台极狐阿尔法S,能在这样一起严重交通事故中仅受到“轻伤”,足以证明国产电动车品牌的车身安全已经达到了非常高的标准。

  事实上,和很多消费者认为的新能源车型不安全的观念相反,电动车在安全上的投入比燃油车要更多,车身刚性也更强。而极狐阿尔法S更是被业内称为“刚性之王”。它采用的是上钢下铝车身和笼式结构设计,并且应用了全铝材质底盘、贯穿横框式双横梁以及航空级钢铝铆接工艺,使整个车身更加牢固,让车辆在高速对撞下也能最大限度保障乘员舱的完整性,并降低零部件撕裂、脱开等风险。

  

 

  据了解,在最能代表车身安全的车身抗扭刚度数据上,极狐阿尔法S高达60000Nm/deg。在行业中,中型车的车身抗扭刚度一般在20000Nm/deg以上,中大型车则是在30000Nm/deg以上。阿尔法S这个数据是同级别产品的 2-3 倍,达到了全球在售主流车型中的最高水平。

 

  作为一个高端智能新能源品牌,极狐汽车在产品研发制造中,始终坚持“安全是一切高端、豪华的前提”,极狐产品的安全性曾经经过多次验证。极狐阿尔法T今年3月就在一次和特斯拉的对撞试验中,撞赢了Model Y,无论是车身还是电池安全都展示出更大的优势。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最近还获得了C-NCAP“五星级”安全评价,并且是排在所有测试车型中的第一位。极狐汽车的表现让我们看到,国产电动车品牌对产品的追求已不仅仅是更用心、更努力,而是已经做到了在技术和安全品质的实力超越。

加速发展的新能源汽车正在改变全球汽车产业的格局,而中国已成为这一赛道的领跑者,并将在世界舞台上树立起中国品牌的全新形象和强大竞争力。希望国内新能源市场能有更多像极狐一样深耕技术、踏实做产品的品牌,共同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实现超越,也让更多中国消费者能拥有“世界级好车”。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