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质汽车 > 品牌 >

开放创新,绿色发展 宝马集团连续第四次参展进博会

2021-10-28        中国经济网

  2021年11月5-10日,宝马集团将连续第四次参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届时,宝马将在其800平方米展台上,呈现一个精心设计可持续发展互动展示,并展出共计6款进口车型。

  可持续发展是宝马集团的企业核心战略。今年宝马展台的一个亮点就是这个可持续发展互动展示区。通过视频、互动装置、环绕式布展设计,为参观者带来沉浸式观展体验。

  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说:“如何处理碳排放已经成为评价一家企业的重要标准;而评价一家汽车如何应对气候挑战,则需要观察其汽车全生命周期的减碳结果。”

  为此,宝马设定了透明而宏伟的减碳目标:到2030年平均单车全生命周期碳排放较2019年降低40%,减碳总额达2亿吨——这相当于慕尼黑或三亚这样百万人口城市一年产生二氧化碳排放量的20倍。宝马将接受科学碳目标倡议组织监督和验证减碳进程,并将在每年的企业财报中合并公布减碳成果。

  推进汽车电动化是显著降低汽车行驶过程中碳排放的有效手段。为此,宝马将在几乎所有产品线推出纯电动车型。到2030年,纯电动车型将占据宝马集团全球销量的一半;从2030年起,MINI品牌也将成为一个纯电动品牌。

  在此次进博会展台上,宝马集团将展示创新旗舰车型BMW iX。作为宝马第一款5G汽车,这款车融合了宝马集团在数字互联和绿色环保领域的最新研发成果。此外,宝马旗下首款纯电动四门轿跑车创新BMW i4也将现身展台。这款车型将澎湃驾驶乐趣、运动轿跑美学与数字科技融为一体,堪称电动驾驶运动性能的全新标杆。

  同样在“2.1汽车展馆”,宝马集团旗下创新孵化机构“宝马初创车库”也将参展本届进博会“创新孵化专区”。“宝马初创车库”成立于2015年,其主要职能是寻找高潜力的初创公司,在共赢互利的合作前提下,为初创公司提供商业化平台。在过去数年间,全球已有60余家初创公司参与了“宝马初创车库”,并成功从该计划中“毕业”,其中超过50%的创业公司在项目结束以后,与宝马实现了进一步的商务合作。在这次进博会上,宝马邀请了7家外资初创公司参展。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说:“进博会展示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决心和成果。宝马进入中国市场27年来取得长足发展,这些都得益于中国的改革开放政策。我们坚持与中国社会协同发展,在产业和技术上秉承开放创新策略,不断扩大在中国的投资,携手全球各行各业的公司在数字化、电动化、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继续合作创新。”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