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质汽车 > 企业 >

有望成为又一爆款,五菱星辰市场前景分析

2021-06-24    佚名    产品可靠性报告
  北京时间2021年6月17日9时22分,搭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准时点火发射。当天下午,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先后进入天和核心舱,标志着中国人首次进入自己的空间站。在中国载人航天迎来历史性时刻的同时,民族车企典范五菱也在近期推出了一款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全新SUV车型——五菱星辰。这款车有哪些令人耳目一新的设计?对于五菱品牌而言又意味着什么?今天就与大家一起分析下。
  全球银标延续五菱汽车超高热度
  如果想了解五菱汽车的现在,不妨从它的历史说起。五菱汽车诞生于1985年,起初以生产微车为主,主要产品包括大家熟悉的五菱之光、五菱宏光等。随着市场需求变化,五菱汽车的产品线不断完善丰富,不仅微车系列持续热销,2020年推出的新能源车宏光MINIEV连续多个月问鼎中国新能源销量冠军。2020年5月25日,在第2200万辆整车下线暨五菱全球银标国内发布仪式的活动现场,五菱汽车全球银标正式发布。同年11月,五菱全球银标首款旗舰车型五菱凯捷正式上市。从市场表现来看,凯捷上市2个月订单突破5万,销量破20000辆,成功开创了大四座家用车新品类。
  车辆外观及颜色命名充盈国潮风韵
  凯捷车型良好的市场表现证明了五菱汽车推出全球银标策略的成功。近期,五菱全球银标再发力,推出五菱全球银标首款战略型SUV星辰。据《尚书•尧典》记载,”历象日月星辰,敬授民时”,当时科学技术还不似现今发达,古人们便根据日月星辰的运行规律制定历法,来指引农耕劳作。实时今日,无数天文爱好者都会在自家阳台架设望远镜,在晴朗的夏夜观测星象,世界各国也从未停止对宇宙奥秘的探索。可以说,从古至今,星辰一直是人们仰望与研究的具象。
  和时下部分车型采用“套娃”式设计相比,五菱星辰外观融入了更多东方元素。翼动美学造型线条柔中带刚,四边形头灯与倒梯形格栅连为一体,看起来极具整体感。巨大的五菱全球银标logo镶嵌在格栅中部,营造出舒展的视觉效果。来到车身侧面,五菱星辰采用高腰线设计与粗壮的D柱营造出SUV车型特有的力量感与敦实感。双色车顶与充满立体感的轮毂造型为五菱星辰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小倾角尾门确保了宽裕的后备箱空间。
  不仅在车型命名及设计上充满巧思,五菱星辰的车身颜色也大胆打破传统,以东方意境来创意呈现。皓月霜白仿佛让人来到银装素裹的东北地区,冬季傍晚,一轮明月高悬空中,放眼望去,充满白色浪漫;雨过天青,如图暴风雨后一切归于宁静,风和日丽,草长莺飞;寒山暮紫,让人联想到山区傍晚时分出现的美丽晚霞,天高气爽;云海苍蓝,仿佛西藏地区的蓝天白云,澄澈而壮丽,简洁又深邃;薄雾暖茶,仿佛茶马古道上的客栈,让人倍感惬意。
  依托强大研发实力与完善渠道覆盖
  在车辆命名、外观设计与车身颜色充满诗情画意的同时,上汽通用五菱还拥有强大的研发实力作为依托。此前企业投资3.8亿元建成新四化试验室,可完成涉及国家及行业标准的60余项测试,涉及企业标准的30余项测试,试验能力达到国际顶尖水平。专利数据方面,目前上汽通用五菱已累计申请专利5542件,并获得专利授权4064件,以及软件著作权91件,在为民族品牌树立典范的同时,也为产品走向全球奠定了坚实基础。此外,上汽通用五菱在全国范围内拥有2800余家门店,服务可靠有保障,能给消费者带来不输合资品牌的售后体验。
  SUV大容量市场助力星辰绽放光芒
  近年来,随着生活节奏加快和生活压力增大,许多都市新兴购车族都将SUV列为购车首选车型,这类车型既能满足日常代步需求,同时也具备一定的户外通勤越野能力,因而受到广泛欢迎。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来看,2015年中国SUV车型销量为622万辆,此后连续5年突破900万辆大关,2017年更是达到1025万辆,即使去年车市受疫情影响有所放缓,SUV车型全年仍售出946万辆。由此不难推断,未来一段时间SUV市场仍有较为广阔的空间。
  整体而言,五菱星辰拥有清新悦目的外观设计,车身配色也充满国潮元素,很好贴合了当下消费者的审美取向与消费意愿。再结合五菱汽车优秀的产品口碑、渠道覆盖及售后服务品质,我们认为该车的指导价有可能会定在10万—15万元区间。相信未来五菱星辰将与凯捷组成最强“双子星”,持续推动品牌全球化、年轻化、多元化,并且像星辰一样经久不衰,成为中国乃至全球紧凑级SUV市场的常青树。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