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质汽车 > 企业 >

AFS:上周全球因缺芯减产3.1万辆车

2022-07-27        盖世汽车 谭璇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根据汽车行业数据预测公司AutoForecast Solutions(以下简称为AFS)的最新数据,截至7月24日,由于芯片短缺,今年全球汽车市场累计减产量约为278.73万辆。AFS预测,到今年年底,全球汽车制造商将因缺芯削减365万辆汽车。

  根据AFS的最新预测,上周,全球汽车制造商从全球芯片短缺中获得喘息的机会,仅减产了约3.1万辆汽车,是几个月来因缺芯导致的全球汽车周减产量最小之一。其中,欧洲地区总减产量保持不变。不过,今年迄今,欧洲地区汽车产量受到的冲击一直最大,已因缺芯减产102.7万辆车。

  汽车行业一直在努力采取各种手段应对芯片危机,包括更灵活的组装方案和增加芯片产能。SkyWater Technology在上周表示,将投资18亿美元在印第安纳州新建一个芯片生产工厂。博世也在本月宣布将斥资30亿美元在欧洲建设新的芯片产能和研究设施。

  上周,汽车座椅供应商安道拓首席执行官Doug Del Grosso表示,他在芯片供应方面看到了令人鼓舞的迹象。

  Del Grosso解释道,“我们发现客户的计划正趋于稳定,这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更多的产能即将到来;半导体工厂因新冠疫情而受到的影响减小;以及我们的客户在将半导体应用于车辆的方式上也变得越来越智能。”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