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质汽车 > 企业 >

塔塔汽车计划出售电动车业务部分股权

2023-02-24        盖世汽车 占亚娥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消息人士称,印度汽车制造商塔塔汽车已开始与数家主权财富基金和私募股权投资者进行谈判,计划通过出售其电动汽车业务的部分股权筹集至多10亿美元。

  据悉,该公司计划出售少数股权,其电动汽车业务的估值约为105亿美元。塔塔汽车计划将筹得的大部分资金用于偿还部分未偿债务,并将一小部分转化为其电动汽车业务的主要股权。

  当前,塔塔正与总部位于阿联酋的阿布扎比投资局(ADIA)和穆巴达拉投资公司、总部位于沙特阿拉伯的公共投资基金、新加坡的淡马锡控股、KKR和General Atlantic谈判。针对上述报道,塔塔汽车和其他投资者均未立即置评,而淡马锡表示不对“市场猜测和谣言”置评。

  本周早些时候,优步科技表示,计划未来三年内在印度推出2.5万辆电动汽车车队,并将从印度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塔塔汽车采购。与此同时,塔塔汽车概述了以新车型和更高价位扩大其电动汽车产品组合的计划。

  当前,印度电动汽车市场的规模还很小,电动汽车仅占该国每年整体汽车销量的1%,印度政府希望到2030年将这一比例提高到30%,因此未来几年印度电动汽车市场将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2021年,塔塔汽车已经从TPG 和阿布扎比国有控股公司ADQ为其电动汽车部门筹集了10亿美元资金,当时其电动汽车业务估值达到90亿美元,塔塔还承诺在五年内向其电动汽车业务投资超过20亿美元。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