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质汽车 > 企业 >

陈安宁宣布退休,吴胜波3月1日起执掌福特中国

2023-02-24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4日讯 福特中国今日宣布,福特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安宁决定退休,现任福特中国董事总经理兼首席运营官吴胜波将自3月1日起正式接任福特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向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Jim Farley)汇报。

陈安宁 企业供图

  陈安宁于2018年再次加入福特汽车公司,担任福特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过去几年里,中国汽车市场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尤其是电动车市场已经飞速发展成为全球第一,并且呈现出新的竞争格局。期间,福特中国也成功推进了林肯品牌的国产化,快速推出了多款国产林肯品牌SUV车型。

  “在陈安宁的领导下,福特中国团队在数字技术方面形成了自身的实力,进一步优化成本结构,并加强了与合作伙伴的关系,”吉姆·法利评价道,“尤为重要的是,在过去三年新冠疫情对于中国经济和人民生活带来挑战的时候,陈安宁还率领团队竭尽所能地为我们的客户、员工和经销商提供保障和支持。”

  “我很荣幸能够领导福特中国的业务,也为公司在华业务转型所取得的进展而感到自豪。”陈安宁表示,“现在是时候将这一重任交到吴胜波先生手中,并祝愿他继续带领团队为客户和业务伙伴创造更多价值。”

  在卸任福特中国的职务后,陈安宁将参与有关提升公司全球战略竞争力和业务增长的项目,并继续向吉姆·法利汇报。他将于今年10月1日正式退休,从而结束在福特汽车公司累计超过20年的职业生涯。

吴胜波 企业供图

  吴胜波于2022年10月加入福特中国,担任董事总经理兼首席运营官,负责工程、生产制造、质量和采购等业务,同时全面负责管理福特中国商用车事业部。

  吴胜波拥有清华大学热能工程学士学位,以及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机械工程硕士学位和德弗里大学凯勒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硕士学位。

  在加入福特中国之前,吴胜波担任惠而浦公司亚太区总裁和全球执行委员会成员。吴胜波还曾在欧司朗、霍尼韦尔和通用电气等跨国公司担任高级管理职务,拥有出色的运营管理能力和丰富的本地和全球市场经验。

  “吴胜波是一位出色的领导者,拥有丰富的跨行业管理经验,这对于我们加速振兴福特中国业务来说是非常宝贵的。”吉姆·法利说,“Ford+计划的关键在于全面简化运营的复杂度,提高成本竞争力,从而实现业务增长,创造更大价值。”

  “从战略上讲,中国现在是全球汽车电气化革命的中心,并将持续引领未来的发展。福特正在深入了解并积极参与中国电动车市场的竞争,尤其是为客户提供充满创新、互联的智能电动汽车,这将有助于进一步树立福特在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先优势。”吉姆·法利表示。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