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质汽车 > 企业 >

宝马一季度在华交付19.48万辆 纯电车型增长超两倍

2023-04-12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2日讯 昨日,宝马集团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第一季度,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共交付194,773辆BMW和MINI汽车。其中,纯电动车型销量在全新BMW i3和BMW iX3的助推下,继续保持增长势头,一季度纯电动车销量为19,786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过两倍。

企业供图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汽车市场波动依然存在,虽然展厅客流量呈现上升趋势,但汽车消费尚未完全恢复。我们注意到,一系列稳定市场、提振消费信心的举措陆续推出,这些利好消息将有助于拉动市场增长。在此背景下,凭借极具吸引力的纯电动产品阵列,我们有望在今年实现业务增长。”

  具体来看,今年一季度宝马纯电动车型销量表现强劲,同比增长223.6%。其中,全新BMW i3和BMW iX3表现突出,凭借BMW品牌标志性的驾驶乐趣,以及智能科技方面的领先优势和豪华质感,赢得广大中国客户青睐。在即将到来的2023上海国际车展上,宝马集团将带来第三款国产纯电动车型——创新纯电动BMW iX1,并首次以全电动化阵容亮相,展现全力以赴电动化的决心。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响应电动车业务的快速发展,宝马积极构建电动车服务体系。在零售端,几乎全部宝马授权经销商网点完成了BMW i业务认证。同时,宝马继续扩大充电设施布局,截至今年3月底,BMW公共充电网络在全国已接入超过50万个公共充电桩,覆盖320多个城市,为客户提供便捷无忧的绿色出行服务体验。

  为了给更多宝马纯电动车的国产做好准备,宝马沈阳生产基地遵循BMW iFACTORY生产战略转型升级,从“精益、绿色、数字化”三方面树立汽车生产新标杆。6个月前,宝马宣布投资约100亿元人民币,扩建动力电池生产设施,这将大幅提升宝马动力电池的本土生产能力。

  据了解,放眼全球市场,宝马集团今年第一季度共交付588,138辆BMW、MINI和Rolls-Royce品牌汽车。BMW和MINI品牌纯电动车型销量同比增长83.2%,达64,647辆;其中,BMW品牌纯电动车型销量为55,979辆,同比增长超过一倍。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