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质汽车 > 企业 >

2月全球电动车销量:吉利熊猫mini强势上榜

2023-04-11        盖世汽车 占亚娥

  根据Cleantechnica的数据,2月份,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同比大涨49%至812,487辆,占据整体汽车市场14%的份额,其中纯电动车市场份额接近10%。

  2月全球Top 20电动车榜单:吉利熊猫mini不可小觑

  2月份,全球最畅销的三款电动车依然是特斯拉Model Y、比亚迪宋(BEV+PHEV)和特斯拉Model 3,其中Model Y和比亚迪宋的销量均较1月份上了一个台阶。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五菱宏光MINI EV在经历前几个月的低迷后,开始逐渐恢复元气,2月份排名上升了1个名次,击败了比亚迪海豚。

  前三名之外,有几款车型的销量创下新高。首先,比亚迪元Plus的销量达到了创纪录的32,215辆,主要归功于其在海外市场的销量增长;第8名广汽Aion S也以创纪录的16,828辆的注册量震惊了所有人,除此之外,广汽的另一款车型Aion Y表现也不错,排名紧随Aion S,凸显出广汽2月份的积极攻势。

  在榜单下半段,我们看到长安Lumin以9,105辆的销量成绩(排名13)重回榜单,但长安旗下的这款城市小型电动车,以及同一领域的其他车型,需要警惕一个新的强大竞争对手:吉利熊猫mini,该款车在上市的第一个月便以6,661辆的销量跻身榜单第20名,这一表现不容小觑,预计将成为榜单的常客。

  就传统车企的电动车型来看,大众ID.4因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低迷,使得沃尔沃XC40借此缩小了差距。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前20名车型中,有5款全尺寸车型上榜,且都是来自中国品牌。当前,没有一款传统车型能给比亚迪、腾势和理想车型带来压力。

  提到比亚迪,这家深圳汽车制造商正同时统治电动车市场多个细分领域。当前排在第7的比亚迪海豚是B级车领域无可争辩的领先者,也是上个月唯一一款跻身TOP 20的B级电动车型;比亚迪元Plus的销量几乎是其直接竞争对手(大众ID.4)的三倍;与此同时,在全尺寸电动车领域,比亚迪汉轿车领先,其次是比亚迪唐SUV。

  在前20名之外,雪佛兰Bolt EUV值得一提,得益于美国新推出的电动车税收抵免措施,该款车2月份的销量达到创纪录的5,636辆。另外,蔚来ET5、比亚迪驱逐舰07和大众ID.3等车型也在蓄势重新跻身TOP 20榜单。

  2月全球Top 20电动车品牌榜:广汽崛起

  2月份,比亚迪延续了1月份的强劲势头,以约18.4万辆的销量进一步拉开了与第2名特斯拉(约12.1万辆)之间的差距。3月份,比亚迪和特斯拉之间预计将有一场“恶战”,比亚迪3月份销量或将超越20万辆,但可能仍不及特斯拉在季度末的销量高峰,不过凭借前两个月打下的领先优势,预计比亚迪仍将保持领先地位。

  就市场份额来看,仅比亚迪和特斯拉两品牌就已占据全球电动车市场逾三分之一的份额。

  在前两名之外,中国汽车制造商正在崛起。得益于五菱宏光MINI EV销量的增加,上汽通用五菱重新跻身前三甲;与此同时,得益于Aion S和Aion Y的出色表现,广汽品牌的排名上升到第4名。凭借新款电动车熊猫mini的推出,吉利品牌排名也上升至第9位。

  中国电动车新势力中,蔚来排名也上升了3名来到第16位,但仍不及理想;得益于哪吒V销量的复苏,合众品牌也重新跻身榜单排在第17。

  值得注意的是,2月份全球最畅销的美国传统电动车品牌已不再是福特或雪佛兰,而是Jeep。受益于旗下Wrangler PHEV销量的上升以及Grand Cherokee PHEV的批量交付,Jeep不仅击败了它的美国竞争对手,还击败了Stellantis旗下的标致。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