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质汽车 > 企业 >

比亚迪收购前福特工厂陷入停滞,巴西政府为比亚迪提供新激励

2023-04-17        盖世汽车 星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三位知情人士在4月13日透露,巴西政府已为比亚迪提供新的激励措施,包括在巴伊亚州提供建立电动汽车工厂的土地。此前,关于比亚迪接手一座福特前工厂的谈判陷入了停滞。

  4月12日晚,巴西总统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率大型代表团访问中国,并将在此次访问中会见比亚迪高管。

  拒绝透露身份的消息人士在谈到比亚迪与巴西代表团的会谈时说,比亚迪将继续与福特汽车谈判,以接管在2021年关闭的巴伊亚工厂,并继承巴西对该工厂的税收优惠。

  然而,巴西政府官员在4月13日讨论了另外一个可能性,那就是在巴伊亚州提供另外一个替代地点。如果与福特的谈判没能达成一致,比亚迪可以在巴伊亚州新建一座工厂。福特和比亚迪都没有立即回应评论请求。

  消息人士称,比亚迪明确表示该公司在建立新工厂方面没有问题。一位巴西与会者透露:“他们(比亚迪)指出,有时改造一座工厂比新建一座工厂更费时。”

  去年10月,比亚迪与巴伊亚州政府签署了一份意向书,计划投资30亿雷亚尔(合5.7亿美元),在卡马卡里(Camacari)工业园区建设电动汽车工厂,该园区每年可生产约30万辆汽车。

  在亚洲市场上,比亚迪电动汽车的销量超过了特斯拉,但是在其他市场上却处于落后地位。该公司高管在去年11月表示,他们希望在2022年底前就巴伊亚工厂达成明确协议。

  然而,与福特公司的冗长谈判导致其计划停滞不前。一位接近比亚迪的人士在今年3月份透露,用于最后签署协议的文件已经发给了美国福特公司高管,而且当时谈判“没有任何障碍”。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