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质汽车 > 企业 >

更中国、更自主、更敏捷,马自达在华开启新征

2023-04-17        中国经济网 张懿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7日讯(记者 张懿) 昨晚,长安马自达品牌之夜在上海举行。马自达(中国)首次对外公布了电动化时代的转型战略和目标愿景,以及和长安汽车建立全新的合作模式。此外,长安马自达发布了全新的“真我 由我 FEEL ALIVE”品牌主张和五大服务标准,以及在新的发展阶段打造产品3.0、用户体验3.0、数字化3.0的行动规划。在进入第二个产销200万辆时代后,长安马自达将“为中国市场用户打造高价值品牌体验”作为2023年的战略发展核心。

  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执行董事/中国事业担当、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中岛徹 企业供图

  “在中国这个充满活力的市场中,马自达正在‘为不变而改变’。”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执行董事/中国事业担当、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岛徹表示,“不变的”是马自达坚持“以人为本”的品牌理念和坚守“驾乘愉悦”的品牌精髓;“改变的”是持续加强产品阵容的扩充和加速对长安马自达资源的持续投入。

  据了解,面对电动化和智能化主导的中国汽车市场,马自达品牌将加速转型,全面拥抱电动化。

  今年4月,马自达将此前位于广岛总公司的中国业务战略职能正式移交至位于上海、由马自达100%控股的“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进一步推动马自达在中国市场战略的快速制定与实施。与此同时,为了强化提升长安马自达的产品开发能力,推动电动化事业前进,马自达将与长安汽车超越传统合资车企的合作框架,建立全新的合作模式,进而推进新能源车型的共同开发。

直播截图

  马自达和长安汽车拥有超过15年以上的亲密合作伙伴关系。在充分利用马自达、长安汽车两家百年车企技术和设计优势的同时,双方承诺将持续加码长安马自达的人才和资源投入。

  中岛徹表示,“中国汽车市场在电动化、智能化领域的发展速度领先全球,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成立,可以迅速地制定战略,以及建立基于与长安汽车之间密切的沟通交流实施判断、执行的体制,为我们未来的业务成长奠定坚实的基础。今后,马自达、长安汽车、长安马自达将形成三位一体,致力于提升马自达品牌的产品和服务质量,以此推动中国市场业务可以得到切实的成长。”

  面向2025,马自达将基于中国汽车市场引领全球的新能源化与智能化的趋势,通过和长安汽车的合作,打造全新的电动化产品谱系。本届上海车展,MAZDA CX-50行也 HEV混合动力车型将迎来全球首发。基于中国市场用户对电动化产品的需求,2024年底和2025年底前,长安马自达将推出两款本土化研发、生产的新能源车型,动力系统包括纯电模式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模式,实地践行马自达品牌在电动化领域的目标愿景。

  值得一提的是,截止2023年3月3日,长安马自达用户基盘正式突破200万大关。在下一个200万时代,长安马自达将在传承驾乘愉悦的同时,全面向电动化、智能化发展。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邓智涛表示,2023年将是长安马自达开启电动化时代的元年,也是全体系向实现下一个200万辆目标的奋进之年。以“为用户打造高价值体验”为导向,长安马自达将着力向产品3.0、用户体验3.0、数字化3.0阶段迈进,在存量汽车市场,用“为用户打造高价值体验”定义“求质”发展,定义马自达的匠心内涵。

直播截图

  为继续提升用户服务体验,长安马自达正式发布透明价、匠心修、准时取、正品件、安心救五大服务标准。此外,在数字化3.0阶段,长安马自达要打造以用户体验触点为核心的数字化能力,以“直达客户、直击痛点、数据驱动、实时在线”为发展思路,围绕产品全生命周期体验旅程,合理运用数字化工具,构建起以“长安马自达·经销商·客户”为核心的“三位一体”数字化服务链路。

  今年,长安马自达还将在终端建立“1+X”模式的客户专属车辆管家群:一位用户,要匹配包括销售顾问、产品经理、售后服务顾问、紧急救援人员、客户关怀人员,甚至是店总等多人组成的专属管家服务,为用户提供快捷、周到、真诚的服务体验。

  在本次品牌之夜,马自达汽车正式发布了全新的品牌主张——真我 由我 FEEL ALIVE!马自达将新的全球品牌主张在中国本土化落地,正是洞悉了中国消费者追求悦己体验的需求。而全新品牌主张的到来,也意味着长安马自达在瞬息万变的中国车市中,进一步推进“以用户体验”为导向的全新战略正式开启。

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总裁 住岡敬 企业供图

  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总裁住岡敬表示:“马自达洞察到用户当下的需求,已不只是停留在‘车’本身,他们希望更能体现出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真我 由我 FEEL ALIVE的全新品牌主张,目的就是激发用户去突破当下生活的局限,去探寻以真我为生活意义的本真。”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