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质汽车 > 企业 >

松下或在俄克拉荷马州建电动车电池工厂

2023-04-18        盖世汽车 星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的电池供应商日本松下控股在4月16日表示,该公司正在考虑在俄克拉荷马州新建一座电池厂,这将是该公司在美国的第三座工厂。

  松下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对媒体表示:“松下已经与俄克拉荷马州达成协议,确定了俄克拉荷马州LEAD法案规定的激励措施的资格和条款。”该公司指的是俄克拉荷马州为吸引大型企业在其位于普赖尔(Pryor)的中美洲工业园(MidAmerica Industrial Park)建厂而制定的激励方案。松下在声明中表示:“公司没有做出其他具体决定。我们将在获得更多信息时与外界分享。”

  外媒在早些时候报道了松下考虑在俄克拉荷马建厂的消息,在电动汽车销量激增的背景下,除了长期客户特斯拉之外,其他电动汽车制造商也在接触这家日本企业集团,希望其可以成为这些车企的电池供应商。本月早些时候,外媒报道称松下还在与Stellantis和宝马就在北美建设一座新的电动车工厂谈判。

  去年7月,松下在为其第二座美国电动汽车电池厂选址时曾拒绝了俄克拉荷马州,并最终选择在堪萨斯州建厂为特斯拉生产电池。俄克拉荷马州表示,松下如果在该州建厂,新厂的投资规模将高达40亿美元,并将创造多达4,000个就业岗位。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