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质汽车 > 新车 >

以“五星健康车”诠释新豪华主义 极狐汽车获钟南山院士颁奖肯定

2023-04-03    lr    产品可靠性报告

  以“五星健康车”诠释新豪华主义 极狐汽车获钟南山院士颁奖肯定

  对很多车主来说,拿到新车后的第一件事不是去兜风,而是敞开车门车窗“散味”。从橘子皮到竹炭包,从空调内循环到空气清新剂,十八般武艺轮流上场,才敢放心驾驶。大家急需要的健康安全体验,正是小狐狸一直用心打造的座舱标准,结果也不负众望。

  3月29日,由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主导的中国汽车健康指数(C-AHI)发布了最新一批评级,极狐阿尔法S 全新HI版获得5项测试全五星认证(车内挥发性有机物VOC和车内气味强度VOI、车辆电磁辐射EMR、车内颗粒物PM、车内致敏风险VAR),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亲自为极狐汽车颁发了“五星健康车”认证,给极狐汽车在汽车安全健康领域的贡献一个大大的赞!

 

  

 

  五维感官全覆盖,极狐汽车以健康座舱呵护用户出行安全

  众所周知,长期吸入车内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如苯、苯乙烯、甲醛等)会对人体造成慢性伤害。为此,极狐阿尔法S 全新HI版从用户安全健康出发,高度重视座舱环境,在车型研发初期即设定整车车内空气质量性能指标,层层筛选、验证,最终确定用材和工艺方案。比如以水性阻尼材料(LASD)完全替代高污染沥青基阻尼材料,仪表板采用3D-mesh包覆工艺替代聚氨酯发泡,以贝内克高档水平低气味PVC包覆,全车还应用水性胶粘剂替代溶剂型胶黏等,即使在高温暴晒下也能显著降低车内有机物挥发。

  

 

  通风系统作为连通车辆内外部环境的屏障,是不可忽视的一道关卡,特别是雾霾天或车内吸烟等环境下,通风系统对外部空气的净化以及车内颗粒物的过滤控制作用尤为关键。极狐汽车采用了新一代高效空气净化系统,使用比普通PM2.5过滤材料更高一级的过滤材料,对超细颗粒和飞沫核的捕捉提供双重保障,不仅能全面有效地阻挡飞沫、细菌、粉尘等有害物质进入车舱内,更可快速降低车内PM2.5浓度,及时祛除车上难闻气味,带来森林般的清新空气。

  

 

  针对车内致敏物风险管控,极狐阿尔法S 全新HI版方向盘采用了自然纹理、无害物质加工的NAPPA天然真皮,在座椅、车门嵌饰板及扶手、副仪表板肘枕等部位采用了世界上第一种含有30%植物基聚氨酯制成的Ultrasuede顶级超细纤维环保无纺仿麂皮绒,以及水性PVC,其不含多环芳烃等致癌物,同时可萃取重金属等物质含量达到国家生态纺织品标准最高级别,满足婴儿亲肤级别的要求。

  

 

  作为一款高阶智能豪华纯电轿车,极狐阿尔法S 全新HI版针对电磁健康也进行了系统性的技术创新,从电器架构、系统、零部件开发设计、仿真、测试验证多个维度,确保了整车的EMC性能达到行业领先水平,不论车辆是在匀速、急加速和急减速工况下,还是在日常用车通讯场景下,极狐阿尔法S 全新HI版均以出色的电磁辐射管理能力获得全项满分成绩。

  频获“五星”“十佳”,极狐汽车以安全健康诠释新豪华主义

  作为高端智能新能源汽车的先行者,极狐汽车一直坚守“为用户打造绿色、健康、智慧的出行生活”理念,在关乎用户安全健康的多个维度进行技术创新,让每一位用户都能拥有安全健康的智能出行体验。

  此次“五星健康车”认证,正是对极狐汽车基于用户安全健康用车需求给出的造车解决方案的认可,也进一步印证了极狐汽车“人本科技”的品牌价值内涵,即温暖的、可触可感的智慧体验。实际上,极狐汽车全家族产品均采用了“五星健康车”的标准来打造,包括在售的全地形性能纯电SUV阿尔法T、新一代智能豪华纯电轿车阿尔法S在内,从产品定义、研发,到生产制造环节的用料、工艺水准,以及严苛的整车验证测试,以全链条的造车技术实力来保证产品的安全健康。

  

 

  极狐汽车自诞生以来,始终坚持“安全健康是一切高端、豪华的前提”,围绕“极致安全”的品牌DNA不断创新技术,以高品质产品深度诠释智能时代新豪华主义,重新定义纯电出行标杆。这从一系列荣誉和第三方测试结果都得到了有力的印证。

  据了解,在近期公布的C-NCAP最新批次车辆评价结果中,极狐阿尔法S 全新HI版在乘员保护、行人保护、主动安全三大维度展现卓越实力,不仅以综合得分率89.0%的优异成绩,荣膺史上最严格的2021版C-NCAP最高“五星级”安全评价,更力压众多对手摘得2021版C-NCAP测试车型桂冠,成为行业内罕见的“双五星”荣誉加身的车型。

  

 

  极狐目前在售的全家族产品均采用相同的上钢下铝车身结构设计,通过一体式真空高压铸铝合金、1500兆帕热成型钢、航空铝及先进超高强度钢等多种先进材料及合理运用,使车身具备了高耐久、高集成、高安全的优势。车身还预留电池“不可变形区域”,以四横一纵加强梁,给电池包安上“龙骨”加强抗弯、抗扭性,并首创干湿分离的液冷系统设计,全方位守护了车内乘员安全。

  从第三方测试结果来看,不论是极狐阿尔法S与比亚迪汉EV高速对撞,还是极狐阿尔法T和特斯拉Model Y的碰撞,都印证了极狐汽车极致安全品质。而通过为用户筑牢“安全健康”防线的生动实践,极狐汽车不仅持续向上推动着消费者对于绿色智能出行的理解,更在智能纯电时代下重塑了新豪华主义价值观。

  

 

  不止于此,在2021年国内首次发布的“十佳车身”评选中,极狐阿尔法S白车身凭借多项行业首创技术和创新材料应用,一举斩获 2021“中国十佳车身”与“最佳材料”两项大奖。在2022年中国汽车安全大会上,极狐阿尔法T以综合排名第一的成绩,荣膺“2022中国十佳底盘”及“最佳绿色”两项大奖。在“中国心”2022年度十佳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评选中,极狐汽车极锋动力(α-power)凭借三合一集成式设计带来的强劲动力表现荣获“中国心”十佳新能源动力系统大奖,搭载该动力系统的极狐阿尔法T获评为官方推荐车型。近日,极锋动力凭借在性能、效率及可靠性方面的领先技术优势,又荣获了汽车评价研究院评选的“世界十佳电驱动”大奖。

  

 

  从保障用户出行基础安全,到打造健康智慧舒适的汽车,极狐汽车将守护用户的安全健康作为品牌发展的终极目标,不断用技术创新践行“新豪华主义”的价值观。通过持续创造高品质、高安全、绿色健康、有温度的产品,众多荣誉加身的极狐汽车已然成为“新豪华主义”的实践典范!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