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质汽车 > 新能源 >

新能源汽车逆流而上的背后 解决客户核心需求才是解题关键

2022-11-20        产品可靠性报告

  近几年,因为疫情原因,整体经济不景气。多数人的可用资金变得很拮据。在购买像汽车这种大物件上,更是斟酌再三。那么如何选一款好车,选择新能源还是传统燃油车成为一个难题。

  在此环境下,各大传统汽车厂商为了卖车可谓是花样百出,不过传统燃油车的销量似乎并没有明显的提升。但反观新能源汽车市场,却是另一番景象。中汽协近期发布的消息“10月新能源汽车销量71.4万辆,同比增长81.7%”。就像 2004、2005年汽车行业进入井喷期,现在新能源汽车井喷时代到来了。

  在早些年,国内新能源势头刚起的时候,确实有一部分车型给大家带了不好的体验,但时代进步了,科技发展了。中汽协数据显示,1-10月新能源汽车出口49.9万辆 同比增长96.7%。这样的数据表现,说明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崛起,国人和外国友人都认可了目前新能源市场部分车型的产品表现。例如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一经亮相就受到了很高的关注度。大家不考虑纯电动车的主要原因是因为续航,而SL03增程版既不存在续航问题,又拥有纯电动车的种种优势。可以说SL03增程版的出现,彻底搅动了传统燃油中型车的市场。

  里程碑事件 新能源车零售渗透率突破30%

  今年1-9月份,新能源汽车市场继续维持高景气度,产销量再创新高。其中,9月份新能源乘用车零售渗透率更是首次超过30%,达到31.8%,较去年同期提升11个百分点。成为行业发展史上的标志性事件。

乘联会数据

  “淡季不淡,旺季重现”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猛增

  “金九银十”是车市的传统旺季,而新能源车型并没有局限这一规矩。从乘用车零售端来看,乘联会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9月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到387.7万辆,同比增长113.2%;9月份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达到61.1万辆,同比增长82.9%。

  逆势增长的背后

  政策绝对是促进消费的重要因素,7月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延续实施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等政策促进大宗消费。会议提出,对新能源汽车,将免征车购税政策延至明年年底,继续予以免征车船税和消费税、路权、牌照等支持。

  抛开政策扶持和路权等问题,只从用户角度出发,新能源车型种类的增加和产品的快速更新,也是新能源车型可以快速渗透人群的重要因素。

  产品实力解决用户真实需求

  之前大多数人不考虑新能源车型的主要原因就是续航短、充电难。而如今,500km的续航已经是常态,充电桩的覆盖范围也几乎到了各个角落。

  我身边就存在着新能源用户的“渗透者”,朋友总跟我说新能源车型的好处,最打动它的点就是省钱。我开始并不在意,但后来我发现这点十分重要,因为这真不是一笔小钱。“续航1200km,馈电百公里油耗4.5L”当我看到这个宣传语,我就被深深吸引了,当我仔细了解后,发现下辆车就是它了。

  中型车市场的搅局者——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

  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定位于中型车,相比传统燃油合资中型车,这款车拥有更加出色的能耗表现和科技性,更加符合我的需求。

  我平时都是开车上下班,周末自驾游玩。SL03增程版的5+2模式就很好的迎合了我的需求。5天短途上下班用纯电模式,周末2天远途郊游,采用增程式模式。值得一提的是,SL03增程版拥有低能耗的同时,只需加92号汽油即可。面对不断上涨的油价,这真的太贴心了。并且该车还支持电源外放功能,无限拓展了自驾露营的乐趣。

  因为SL03增程版采用纯电驱动,物理特性的优势可以让我们感受到更加直观的加速反馈,而且百公里7.5s的加速成绩也足以满足大多数人的家用需求了。2900mm的轴距,让车内的空间也十分富裕。在智能科技部分,SL03增程版采用了8155芯片,反馈速度很快,而且“向日葵屏”也让我眼前一亮,跟传统燃油车一比,SL03增程版显得更加灵光。

  11 月 11 日,长安深蓝以行业代表的姿态,推出了升级版“三电终身质保”,11 月 11 日—11 月 19 日下定的消费者、11 月 10 号前已经提车或成功下定的消费者,都拥有该权益。

  基于此,长安深蓝公布了两个行业首创:

  1. 三电+增程系统终生质保,完全打消了消费者长期用车的顾虑。

  2. 非首任车主10年或30万公里质保,这就让它在面对二手市场时,能够有更好的保值率。

  “错付”这件事很可怕,长安深蓝出台此类政策表明了自己对待产品信心,同时也让车主更加安心。

  目前综合来看,汽车技术路线的竞争格局进入平稳状态,竞争重点更多地取决于电动化之上的智能化发展阶段。未来,智能化将成为决定汽车产业竞争的核心,也会决定不同技术路线的命运。

  相比造车新势力的“勇往直前”,长安作为实力国产老品牌在新能源领域一直显得小心翼翼,但是“慢”只是表象,其实2017年长安就已经在新能源这条赛道上正式开始布局,两千余人的研发团队耕耘五年,只为了长安深蓝SL03的亮剑。而长安深蓝SL03则是集成了长安深研新能源五年来的最大成果。

  作为长安新能源布局的先驱者,我相信长安深蓝SL03将成为长安新能源领域持续发力的主角。同时我也希望多一些像长安深蓝一样的品牌,能够让中国新能源汽车走向更广阔的世界。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