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质汽车 > 新能源 >

AFS:2023年全球或因缺芯减产不到300万辆车

2022-12-21        盖世汽车 谭璇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根据汽车行业数据预测公司AutoForecast Solutions(以下简称为“AFS”)的最新数据,截至12月18日,由于芯片短缺,今年全球汽车市场已累计减产约441.42万辆汽车。AFS预计,今年全球汽车市场累计减产量将攀升至454.86万辆。

  AFS预计,由于芯片短缺,上周全球各地区减产约63,200辆汽车。其中,欧洲地区遭受的冲击最大,约一半以上的减产来自该地区;中国地区减产14,700辆汽车;亚洲其他地区减产8,600辆汽车;北美地区减产4,700辆汽车;南美地区减产300辆汽车。

  芯片短缺已经持续了整整两年,短缺将在何时缓解或结束?这依旧是汽车行业普遍关心的问题。虽然汽车制造商一直在逐步恢复芯片供应,但许多汽车行业相关人士认为芯片短缺可能会持续到明年。

  根据AFS的最新估计,汽车制造商们预计芯片供应不足将迫使他们在2023年减产不到300万辆汽车,较今年有显著改善。

  AFS负责全球汽车预测的副总裁Sam Fiorani表示,汽车制造商乐观的前景可归因于半导体供应缓慢改善,以及明年可能出现经济衰退。经济衰退将影响新车需求,迫使汽车制造商削减计划生产的汽车数量。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