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质汽车 > 新能源 >

谁是真补贴、谁在搞噱头,钜惠浪潮中的深蓝思考

2023-03-24    lr    产品可靠性报告

  席卷汽车行业的补贴大战,正进行的如火如荼,众多汽车品牌的强势卷入,也让这场大战吸引了众多国人眼球。无论是清库存的策略,还是抢占流量、声量的战略,让各大汽车品牌的热度此起彼伏。谁能想象的到,已经沉寂许久的雪铁龙品牌突然爆火的消息,让人思绪万千,而除了老牌传统车企的翻红,新能源市场也在真刀真枪的拼杀中。

  在众多加入补贴大战的品牌当中,深蓝是不例外的例外,为什么会这么说?是因为虽然卷入了这波浪潮,但它又和其它品牌有所不同——限时,还限量。说到底,深蓝这次不是心血来潮后的随意操作,而是有经过认真考量后的理性策略。

  

 

  作为深蓝品牌旗下的首款战略车型,深蓝SL03自亮相到上市,都受到了来自消费市场的广泛关注。长安百亿补贴促销支持下,用户购买深蓝SL03全系至高可收获4.2万元的综合补贴福利,其中包含2.2万元的现金优惠和价值2万元的八重权益大礼包。

  这个力度到底有多大?我们对比一下就能感知。相比某些品牌滞销清库存式高达10万元的促销补贴,深蓝SL03本就是消费市场中正当红的新能源车型,即便不补贴、不参与促销,在同级当中销量也不差,可以说至高4.2万的补贴幅度已经是非常顶的存在。补贴后用户用14.99万就能带走一辆炙手可热的“大后超”确实非常值。当然,消费者需要注意的是限量10000台的购车条件。

  那么针对已经提前买过深蓝SL03的用户,深蓝也有多方考虑, 2023年3月1日00:00起至3月31日24:00止,凡在此期间购买深蓝SL03的客户,截止2023年4月30日24:00国家出台全国性统一购车政策或客户购车当地出台各种性质的购车补贴政,官方将为用户“买贵补差”保价30天;同时,针对深蓝老用户,可享受终身免费保养的诚挚福利。

  

 

  不限量有助于销量 但限量更有助于提升用户体验

  不限量确实有助于销量,充分释放消费潜力、抢占市场份额、提升市场声量,怎么想都是优势项。但既然给予用户福利,那么促销的这批车辆就不能影响到用户的购车体验,是否能如期交付?同时已排产的老用户是否会受其影响?都是需要关注的到的重要事项。

  深蓝参与补贴是为销量,但又不是纯为了销量,因为在给予用户福利的同时,更要综合自身的发展节奏,去充分保障用户的购车、提车体验。

  

 

  钜惠补贴之后 消费者能得到什么

  补贴之后,同价位区间,14.99万元的深蓝SL03增程版相比雅阁等传统合资燃油车更具领先优势,如百公里7.5s的加速成绩,馈电油耗仅为百公里4.5L,综合续航可达1200km,纯电续航达200km,且全程纯电驱动,NVH表现也相当在线。短途、通勤纯电续航足够用,出行成本足够低;而长途出行用户在续航方面丝毫不焦虑,且强性能、低油耗的优秀表现,也让以往的传统燃油车优势荡然无存。

  值得一提的是,对比小了一号的比亚迪秦PLUS DM-i来说,深蓝SL03成为可以替代它的存在。论空间、论纯电/综合续航、论性能、论造型、论智能化,在吸引年轻消费者方面深蓝SL03会更讨喜一些。与此同时,与深蓝SL03产品力接近的比亚迪汉,相比深蓝SL03在价格就高出一大截;而在平台架构及驱动形式上,纯电数字EPA1平台+后驱的深蓝SL03与比亚迪汉相比较而言,在驾控体验上会更为极致。

  

 

  目前,纯电版本的深蓝SL03在CLTC标准下,有515/750km两个配置,其中深蓝SL03 515高阶智能驾驶版,更是搭载了NID3.0领航智驾辅助系统,让新手驾驶也能拥有老司机表现;同时,其搭载的APA7.0远程代客泊车系统,只要用户的手机能联网,在地球的任何地方,用户都可以通过手机对家中的深蓝SL03进行远程操控、停车、挪车,其中的远程接驾功能,更是能让深蓝Sl03实现自动识别行人、障碍物、自主决定走停,达到“影子司机”般的智能表现。

  深蓝SL03 705长续航版本,将用户出行半径有效延伸,实现更为极致的驾控体验。三个续航版本515km、705km、1200km,针对各个维度的用车场景精准覆盖,短途、长途、超长途皆能完美应对。

  谁是真补贴,谁在搞噱头,随着这波行业浪潮席卷过后,各品牌的战术和战略将一一呈现,既然是给用户福利,那么在福利注入的过程当中,就更要照顾到用户的体验和感受,深蓝品牌的限量福利思路,值得所有造车新势力去参考和领悟。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