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质汽车 > 企业 >

华晨宝马总裁戴鹤轩:共创高质量发展 未来会继续投资中国

2023-09-02        中国经济网

  随着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质量的重要性更加凸显。“高质量发展意味着追求卓越和可持续发展,这对全世界来说都是必要的。”9月2日,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戴鹤轩在成都举行的第五届中国质量大会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高质量发展能够实现利共赢,在中国追逐高质量发展的路上,宝马集团不断从中汲取高质量成长养分,未来会继续投资中国。 

     

  “高质量是对卓越的承诺。对于一个企业而言,高质量意味着从流程、运营到合作等各方面都要保证达到同样卓越的水平。这种全面的高质量理念是宝马集团在中国发展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 围绕中国质量(成都)大会的主题“质量变革”,戴鹤轩强调了四点尤为重要:首先,质量取决于经验和态度;其次,质量取决于相互信任和信息透明;此外,质量取决于真实的客户声音和公平的竞争环境;第四,质量有赖于合作。“这四点看法也反映了宝马集团的信念:坚持开放、合作,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才能实现共赢。” 戴鹤轩说。

  戴鹤轩介绍,自1994年进入中国以来,宝马集团已经服务了超过700万中国客户。2023年上半年,在中国市场交付了超过39万辆BMW和MINI汽车。宝马集团与中国伙伴携手高质量发展,目前已拥有460家本地供应商和600多家授权经销店。     “今年是合资企业华晨宝马成立20周年,宝马沈阳生产基地从起初只有一条装配线,到现在宝马集团全球三分之一的产量都来自沈阳。如今沈阳制造的BMW产品代表着高质量和创新,是现代化工业制造的结晶。” 戴鹤轩表示,“如今,中国是我们最大的单一市场,也是我们最具战略意义的市场之一。”

  戴鹤轩说,宝马集团对中国的承诺和信心坚定不移,将继续扩大足迹,加强与各地方的合作伙伴关系,致力于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同路人。戴鹤轩表示,中国正致力于打造世界领先的电动车产业链,宝马集团也积极参与其中。今年6月,宝马集团与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将进一步深化与中国合作伙伴在绿色和数字化领域的合作,推动德中两国经济蓬勃发展。

  展望未来,戴鹤轩认为,在世界经济面临多重挑战的背景下,中国经济发展依然显示出巨大发展韧性和潜力,外资企业也在不断加大对华投资。自2010年以来,宝马沈阳生产基地已获得近1000亿元人民币投资,成为宝马在中国的发展基石和德中贸易合作典范。

  “未来,我们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并会继续投资。” 戴鹤轩强调。(中国经济网记者 苏兰 文/摄)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