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质汽车 > 热点 >

经销商为什么不喜欢全款购车者?丰田4s店销售称客户是狗,直呼“不买就滚”

2023-10-11    zxq    产品可靠性报告

买79元的眉笔被骂

  买10万的车也要被骂

  大家已经富成这样了吗?

  你们脱贫的时候为什么不叫上我

  近日,李女士一家在南昌恒信一汽丰田店选购了一款价值10万元的汽车。在购置过程中,与该店销售人员发生冲突。

  出去

  一名男销售手指李女士一家,开启了撵人模式

  报警,打120报警

  另一名女销售来了一个“依法治人”

  网友调侃:两位真是卧龙凤雏啊

  (但,美女 报警打120你是认真的吗?)

  事后,昌恒信一汽丰田店火速发布道歉函,声称公司总经理李凯已经当面向客户表达了歉意,并取得了客户的谅解。

  面对这份歉意书,网友似乎并不买账

  此事依旧炙手可热,视频依然被广泛传播,声讨声也是鼎沸之势。

  才华横溢的网友将视频中涉事销售员做成了各种表情包、动画、甚至是脱离了人类界,直接P成动物朋友。

  显然

  道歉失效了

  这究竟是为何?

  对此,消费者有消费者的想法,仔细梳理发现,消费者对此次道歉不满意,认为处理态度及方式存在问题。另外,事件本身也反映出汽车销售行业“喜贷”“厌全”的情况。

  道歉声明中表示,公司内部深刻反省,并对涉事员工及管理人员进行了处理。既已处理,那么是怎么处理的?却没有提及。

  网友调侃处理就是口头警告“下次注意点,骂他们的时候不要被拍视频”,涉事销售爆粗口反问大家,“TMD有完没完了”。在网友和经销商的争吵过程中,寡不敌众的一汽丰田关闭了评论区。

  但闭口不言绝非处理问题的真正态度,消费者仍在等待一汽丰田的真挚道歉和令人信服的处置结果。

  除了这场争执是非对错,我们还应该关注到事件本身,汽车行业推崇贷款消费、按揭消费。在视频中,清晰看到一汽丰田4S店内挂着一条醒目的横幅,上边写着:全款是冲动的消费,按揭是理性的投资。

  产品可靠性以消费者的身份咨询了北京几家汽车销售店,无一例外,同样推荐贷款买车。据内部销售人员爆料,消费者选择贷款购车他们的提成会更高。

  如今,一汽丰田客服电话、官方公众号、抖音、微博,均已“沦陷”,可谓骂声一片;有网友爆料出涉事员工私人账号,人肉个人信息;还有爆料南昌恒信一汽丰田店的电话,鼓吹大家直至“打爆”。

  这场令人深感愤怒的事件,刺痛了消费者的自尊、丢掉了服务行业的宗旨,也破坏了人与人之间的平等关系。

  事件让人愤怒,但事件不应让人疯狂。当然,在舆论持续发酵过程中也有人保持住了理智。不停地呼吁大家,“涉事的是个别销售人员,不要攻击其他无辜的客服人员”。

  维权要合法

  维护正义要合规

  在合法合规的情况下

  合理的表达消费者的意愿

  传递消费者的诉求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