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质汽车 > 热点 >

雷军:小米汽车定价可能会有点高,网友:米粉只是长大了,不是发财了!

2024-01-25    zxq    产品可靠性报告

       近日,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雷军对小米汽车售价问题进行了再度回应。

  他表示,小米汽车的性能相当于传统燃油车两三百万豪车的水平,配置非常强大,成本也非常高。对于大家所猜测的9.9万元、14.9万元甚至19.9万元的售价,雷军认为这些价格只是玩笑。

  他透露,小米汽车的定价会相对较高,具体价格将在小米汽车正式产品发布会上公布。同时,雷军表示,目前小米汽车已经小规模量产,预计将于2024年上半年正式上市。

  此前报道,2021年3月小米集团宣布进军汽车领域,2023年12月28日,在小米集团举办的发布会上,小米汽车首款产品——SU7公开亮相。

  这款历经3年研发的小米汽车,再次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相关资料显示,小米SU7是小米汽车旗下首款车型,新车定位为“C级高性能生态科技轿车”,将在2024年上半年上市。对于新车的评价,雷军曾表示:“小米汽车拥有不逊特斯拉Model S的性能指标,0-100km/h加速、100km/h-0刹车距离、最高时速三大指标均不落后。竞争对手方面,新车没有准确的对标车辆,在驾驶性等机械素质上,希望能媲美保时捷Taycan Turbo,而在智能化上能媲美特斯拉Model S。”

  小米SU7作为小米汽车首款车型,定价也一直备受关注。据雷军早前发布的一份调查数据显示,大部分的网友希望小米汽车首款车型的定价在15万元以内。但近日,小米创始人雷军在接受央视财经采访时透露:小米汽车首款车型定价可能有点贵,并且再次强调,不会是大家所猜测的9.9万元、14.9万元、19.9万元的售价,他表示,最终的价格会在小米汽车正式产品发布会上公布。虽然小米官方以及雷军对于小米SU7的售价没有明确的说明,但是不少网友根据以往雷军透露的信息猜测,小米SU7的售价大概率不会很低。有网友指出:据雷总之前透露的消息,这车的价格会在50万以内,50万作为划分线显然是有点贵。

  1月21日,雷军在抖音平台账号对小米价格进行回应。短短十几个小时视频获得25万赞,11.1万网友在该视频下方留言讨论。“50万我选e300,他替我说话,50万我选小米,我替他说话”“9.9雷爹、9万9泪滴、15万雷神、19万雷总、25万小雷、39万雷子”“50万网络中我支持小米,现实中我犹豫一秒都是对E300L的不尊重”“雷总米粉只是长大了,不是有钱了”半担忧半调侃地呼吁降价。

  对此,雷军强调:“但我相信,我们一定会让大家觉得,贵是有道理的”。雷军在央视财经采访中透露,为了在同质化竞争中脱颖而出,在过去的1000多天里,小米汽车在电驱、电池、大压铸、智能驾驶、智能座舱等五大关键领域,自研技术都实现新的突破。雷军表示,小米“人车家全生态”连接了全球超过6亿的设备,服务了用户95%以上的场景,打通了包括小米汽车在内的200多个品类,能够细致入微地满足用户的每一个需求。雷军说,“小米SU7相当于两三百万豪车的性能”。

  小米早前走的是性价比路线,大部分用户追求的是价格和实用上的实惠。如果小米SU7首款车型的定价过高,难以达到理想的销售效果也是极有可能的。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雷军在接受央视财经采访中,也针对小米造车晚了这一话题,回应表示:“晚有晚的好处,有后发优势。小米从小‘卷’到大,相信小米汽车能在极度竞争的汽车领域最终胜出。”

  雷军还希望小米汽车可以成为全球前五的车厂!这样的雄心壮志,也让业内外人士对于小米汽车首款车型的定价及市场充满期待。到底,小米首款车型在市场上能否一举成名,这个还有待后续时间的验证。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