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质汽车 > 新能源 >

日媒关注:中国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

2023-06-21        参考消息网 刘洁秋

  据《日本经济新闻》6月17日报道,中国政府15日出台支持电动汽车等新能源汽车在农村地区销售的政策。一共有69款新能源汽车参与,其中包括20多款由德国大众等外资企业和中国企业合资生产的新能源汽车。中国政府将在促进电动汽车销售的同时,支持因价格竞争而营收恶化的大型车企。

  报道称,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等五部委15日印发《关于开展2023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通知》。通知指出,活动采取“线下+云上”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线下主要包括启动仪式+优势地区系列巡展活动、特色地区示范活动,辅以各地主动开展的各项活动;“云上”活动由电商和互联网平台根据现场活动安排,开展“云上”促销、直播等活动。

  据报道,今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开展时间截至12月。今年参与活动的车型数量与去年持平,参加的企业多为比亚迪、重庆长安等经营自主品牌的大型车企。外资大型车企也在扩大新能源汽车的品种,大众公司合资的6款车入选,丰田和本田等的合资公司新能源汽车也参与活动。

  据中国媒体报道,“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始于2020年。此前3年里,有将近200款新能源汽车参与活动,累计销量超过410万辆。(参考消息网 编译/刘洁秋)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