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质汽车 > 报告 >

2021年电动汽车消费者评估报告:中国市场纯电车购买意愿达50%

2021-10-28    ada    网易

  全球咨询公司AlixPartners公布了“2021年电动汽车消费者评估”调查结果,以配合向电动汽车的过渡,这对全球汽车行业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机遇和挑战。该调查以在线调查的形式进行,针对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中国和日本的 8,124 名持有多国驾照的司机进行了调查。

  根据调查结果,AlixPartners 的一项调查显示,“非常高”愿意购买或租赁纯电动汽车 (BEV) 作为下一辆车的人比例从 2019 年的 11% 上升到 2021 年的 25%几年前。似乎是平均水平的两倍多。

  在今年的调查中,所有市场的购买意向均呈上升趋势,其中中国市场表现最高,为50%(2019年为34%)。在美国,有 19% 的受访者(2019 年为 5%)回答说他们下次购买电动汽车而不是传统内燃机的意愿“非常高”,而在引领趋势的美国加州, 34%(2019 年为 9%)表现出较高的购买意愿。

  另一方面,与2019年一样,“车价”被确认为普通消费者购买电动汽车的主要障碍之一。事实上,如果电动汽车的价格与内燃机汽车的价格相当,则有 70% 的美国消费者愿意购买电动汽车,但如果价格溢价 25%,则只有 10% 的消费者愿意购买增加。

  尤其是调查发现,电动汽车消费者高度重视在线购买和拥有的体验。这表明,在未来,这不仅对面对面销售的经销商,而且对整个汽车制造商来说都是一个新的挑战。

  此外,在过去一年对电动汽车兴趣增加的受访者中,有 23% 将朋友和家人的影响列为主要因素,因此需要考虑在汽车销售模式中更积极地使用社交媒体来进行传播。

  关于电动汽车最重要的充电问题,有27%的受访者表示,在购买电动汽车时,接入充电站是“关键”,47~62 %(美国为 47%)表示他们计划在家里以外的其他地方为电池充电。此外,48%至8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希望汽车制造商带头并为充电站的扩张做出贡献,因此如果一家公司计划完全依靠政府或第三方来实现,那将是一个鲁莽的决定。

  好消息是世界各地的消费者对电动汽车越来越感兴趣。但是随之而来的依然有很多发展障碍,包括充电问题,用户对于网上销售和实际体验之间还存在差异。用户也希望不仅汽车厂商,政府也能更多的参与纯电动汽车的基础设施建设上来。

  此外,汽车制造商必须针对每个国家不同的市场规模和用户需求,为客户量身打造车型。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