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质汽车 > 报告 >

《2021汽车直播数据报告》:直播成二手车商必备

2021-10-26    ada    懂车帝

  从被疫情催化站上风口,到进入常态化运营,汽车直播在过去一年继续保持迅猛发展。

  近日,国内最大的汽车直播平台懂车帝发布《2021汽车直播数据报告》。报告显示,懂车帝今年8月的月均看播用户数比去年同期增长88%,直播中产生的销售线索增长近34倍,直播已成为汽车上下游参与者和用户互动的高频刚需方式。

  

  懂车帝总裁何戬曾表示,直播是能够让用户和主播之间产生高密度信息交互的一种形态,可以拉近距离,完成更加有效的沟通。

  据悉,用户互动意愿的提升,让越来越多的汽车交易上下游参与者意识到直播的重要性,品牌经销商、二手车商以及汽车达人的开播量均呈上扬趋势。

  其中,品牌经销商占主播总数超过一半,过去一年月均直播场次增长408%,互动量增长263%,直播已成为品牌推广和营销转化的主流阵地。报告显示,长安、吉利、广汽丰田以及一汽大众是看播用户最关注的汽车品牌。

  此外,随着各项利好政策的出台,二手车商也迅速抓住直播平台带来的流量变现机会,寻找商业增量。报告显示,2021年4月到8月间,懂车帝二手车直播场次增长497%。通过直播,用户对二手车车况、价格以及车源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此外,直播还在一定程度上打破了汽车销售受到的地域限制,带动了盲订和异地买车等现象出现。

  石家庄某品牌4S店客户经理王佳斌表示,线上客户往往比线下客户更容易建立信任感。在他的直播间,超过一半的买车客户都选择未到店就付款,有不少江苏、陕西、黑龙江的客户选择异地购车,通过物流完成交车收车。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