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质汽车 > 观察 >

被特斯拉告了,大V拒不赔礼道歉,被强制执行!他粉丝量已翻10倍…

2023-06-08    zxq    产品可靠性报告

       6月6日,据特斯拉微博,汽车博主蔡某在侵犯特斯拉名誉权被判败诉后,因拒不履行在相关网络平台公开赔礼道歉的义务,被浙江省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特斯拉:蔡某拒不道歉被强制执行

  粉丝量已翻10倍

  特斯拉微博发文称,汽车博主蔡某在侵犯特斯拉名誉权被判败诉后,因拒不履行在相关网络平台公开赔礼道歉的义务,被浙江省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在人人都可以成为信息的采集、制作、发布者的自媒体时代,不造谣,不传谣,不侵犯他人合法权益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

  一条点赞超过26万次,转发超过1.4万次的虚假信息,带来的影响和损害不言自明。

  如果制造和传播谣言不用付出代价,假如建立在谣言之上的流量会成为利益来源,那么任何人都可能成为受害者。

  目前,我们看到蔡某仍在相关网络平台上活跃,从起诉时的54万粉丝量已涨至540万,但并未因实施侵权行为受到平台的处罚。

  

  对此,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6日也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相比于谣言带来的流量以及其他利益,这些自媒体即使败诉所需要付出的代价也微乎其微,甚至于还能得到更多的关注。

  

  “侮辱、诽谤”特斯拉

  被法院判决公开赔礼道歉并赔款

  事件的起因为“蔡老板”在2021年发布的一段视频,内容为“我的一个特斯拉供应商朋友曝光相关内幕”。“蔡老板”在这段视频中称,其“朋友”为特斯拉的供应商之一,据这名“朋友”爆料,特斯拉在国产化后与供应商合作中采取压低报价、严苛结款方式或周期等手段,此举可能造成供应商的产品质量出现问题,同时特斯拉方面负责检查的人员,以及供应商人员存在“吃拿卡要”等行为。

  

 

  

  对此,2022年,特斯拉起诉“蔡老板”,要求“蔡老板”停止侵权,删除侵权内容;公开书面道歉,在相关平台置顶不少于90日;支付侵权损害金500万元。

  此前,特斯拉起诉某短视频平台网红“蔡老板”名誉侵权案判决结果公布,法院认定“蔡老板”视频内容并无事实依据,属于捏造虚假事实。且“蔡老板”在视频中言辞较为激烈,带有明显的侮辱性,以及负面评价,已经超出监督、批评的合理范围,具有对特斯拉公司侮辱、诽谤的故意。

  最终,法院判处“蔡老板”在判决生效之日起十五日内在微博、抖音、微信公众号向原告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道歉,置顶持续不少于15日,并在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赔偿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侵权损失10万元。

  曾称“不是为了流量”

  网友:口中没有夸过汽车品牌

  公开数据显示,特斯拉因涉名誉权纠纷曾将多名自然人告上法庭,被起诉的除上述“蔡老板”蔡某外,还有在2021年上海车展登上特斯拉车顶维权车主张某某;购买特斯拉二手车的维权车主韩某;微博上曾多次就特斯拉发表评论的项某某等。

  而“蔡老板”也非首次卷入与车企的“纠葛”中。去年5月,“蔡老板”曾在短视频平台发布视频,号召全网“车评人”关注保时捷“减配”电动转向柱的问题,并“点名”数位粉丝量较高的汽车自媒体人共同发声。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蔡老板”在上述视频中曾多次声明其做法“不是为了流量”,但该条视频还是成功引起全网关注。数据显示,上述视频在某短视频平台点赞量超过40万,下方留言超过6万条。

  

  图片来源:短视频平台截图

  高粉丝量或许也为“蔡老板”带来了实际收益。其中,“蔡老板”在“保时捷减配”相关视频中插入“带货”链接。而在“蔡老板”的其它视频中,“宁波欧一聚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地址链接也多次出现。

  有网友表示,“蔡老板口中基本没有夸过的汽车品牌,抓住了这个流量密码,博取了人心,没有十全十美的车,硬黑确实没意思。”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