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质汽车 > 新车 >

先锋之选 5.99万元起的全新荣威i5与年轻人潮流出行

2023-08-11    zxq    产品可靠性报告

       不管你关不关注汽车圈,车企多年来畅谈的“年轻化”改革你一定有所耳闻。从大灯、配色到轮毂形状,似乎所有点都可以被标注为“年轻化”,换来的是“年轻人开始反向消费”的调查热搜。年轻人消费意愿不强,“不合口味”怕是最核心的问题。

  伴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强势崛起,电感化的时尚设计也影响了整体行业的审美,站在潮头的年轻人如何对“老面孔”提起兴趣。

  

  7月12日,荣威推出了第五代i5车型。在燃油车领域,率先引入电感化先锋设计,并在5大方面集体升级,做到 “真好看、坐得爽、装得多、屏实力、用得省、开得稳、就是硬”,一举击中年轻人的心。年轻人现在购车更可以享受10000元现金优惠,限时售价5.99万元起,买车就送商业险,更享价值2000元安心礼。

  

  

 

  潮流新风尚 电感化设计倍有面儿

  外观方面,全新荣威i5鹰眼造型的头灯组带来了很强的攻击性,灯腔内部还有精致的结构造型,细节方面相当考究。整个车头最靠近新能源车型特征的部分莫过于下移的中网区域,面积足够大,且通过横竖交错的饰条凸显出层次感,再辅以镀铬饰条进一步提升视觉宽度。

  

  另外17英寸双色轮毂在这个级别车型中也算是值得一提的亮眼配置了,年轻氛围无处不在。车尾部分全新荣威i5采用了三段式尾灯,中间通过饰板和镀铬进行过渡,不同明暗的红色带来了不错的高级感,夜晚点亮效果比使用贯穿式尾灯组更具辨识度。

  坐得爽又装的多 年轻用户同样要实用

  全新荣威i5对年轻人需求的掌握,已达到“既要”“又要”的高度。在内部空间打造上可谓两手抓。全新荣威i5环抱式座舱搭配黑色和焦糖棕两种色彩让整台车内饰部分更显质感。一般对于该级别车型而言后排拥有足够舒适的乘坐体验已经是加分项了,但全新荣威i5在前排坐垫方面加入了20mm填充和亲肤面料,无论是乘坐坐姿、包裹性还是腰背的支撑都获得了很棒的体验,同时我们也惊喜的见到了同级别少配置——前排座椅加热,贴心和温馨都被全新荣威i5整明白了。

  

  全新荣威i5拥有2680mm轴距,配合前置前驱的动力布局,后排左右两名乘客可以获得舒展的腿部空间,即使满载出行中间第五位乘客也不会感到拥挤。

  

  解决空间问题后便是乘坐舒适度,即使中间乘客也拥有独立头枕,无论是在安全还是长时间乘坐角度都是一件好事,四人出行场景下后排堪称同级别“大沙发”,紧凑级轿车后排翘起二郎腿不再是愿望,全新荣威i5帮我们实现了。

  屏实力 功能配置亮点多

  对于年轻人的“潮玩”领域,全新荣威i5配置丰富程度已经可以和很多20万元以内新能源车型一较高下了。双10.25英寸连屏是目前主流配置,但得益于全新荣威i5采用了相对传统的中控造型,连屏之上拥有遮光设计,即使是强光环境下也不会出现视线障碍,比那些追求设计感忽略实际使用场景的车型好太多。

  

  另外车机系统此次升级为斑马Venus 2.0,可以实现连续90s语音指令,同时还内置了B站等主流小程序,娱乐性方面进步不小。全新荣威i5提供了360全景影像和透明底盘,无论是倒车入库还是移出车位这两个配置对新手用户都十分友好。

  用得省又开得稳 年轻人就是要稳准狠

  年轻人的特质要求他们的出行一定是高效且经济的。全新荣威i5搭载1.5L GDI缸内高压直喷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95千瓦、峰值扭矩158牛米与之匹配的是模拟8速CVT变速箱。自然吸气与CVT的组合主打的自然是平顺流畅的驾驶感受,这套动力组合相较于现款车型综合工况下油耗降低2%,最优油耗成绩可以达到5.98L/100km。另外变速箱综合效率达到87%,较现款提升2%,超越同级车型,液力变矩器部分新增微滑磨功能,油耗低、更耐用。

  

  综合来看全新荣威i5使用这套动力组合的做法很明智,毕竟自然吸气相较于涡轮引擎有着更强的稳定性,CVT变速箱相较于双离合变速箱更平顺且后期维护成本更低。

  全副武装 年轻人的移动安全城堡

  放在几年前或许很多人难以想象这样一台小车会配备L2级别驾驶辅助,全新荣威i5以9万出头的价格,就配备了包含ACC自适应巡航、AEB自动紧急刹车、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ICA综合巡航辅助、SAS车速辅助系统、AELKA车道保持、LDW车道偏离警告、TJA交通拥堵辅助、IHC自动远近光切换在内的9项完备驾驶辅助功能,全新荣威i5让年轻人不仅用的省开的稳,而且开的更安全。

  全新荣威i5又一次为年轻人降低了驾驶门槛,提升了自身主动安全。在被动安全上,全新荣威i5采用了高强度钢笼式车身,扭转刚度提升7.2%,有效减少车辆各种行驶工况下产生的车身变形量,减少车辆冲击时造成的持续震动和异响,带来更高的安全性。

  

  历经5代传承,荣威i5累计销量超过了115万辆。如今,凭借115万用户口碑和信赖,荣威i5再度升级起航,相信全新荣威i5必将携手更多年轻人共赴美好的潮流新生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