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质汽车 > 调查 >

美国再次开启高田问题气囊调查 涉及约3000万辆汽车

2021-09-24    郭跃    中国经济网

  日前,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将对20多家汽车品牌的约3000万辆汽车展开安全分析、调查,原因是这些车辆装配的高田安全气囊或存在安全隐患。

  NHTSA指出,虽然目前尚未接到过以上车辆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出现异常破损的报告,但仍需通过进一步评估来确定这些车辆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比如这些气体发生器的长期安全性能是否过关。

  日前,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将对20多家汽车品牌的约3000万辆汽车展开安全分析、调查,原因是这些车辆装配的高田安全气囊或存在安全隐患。

  具体来看,本次被调查的品牌包括本田、福特、丰田、通用汽车、斯巴鲁、特斯拉、法拉利、日产、马自达、戴姆勒、宝马、克莱斯勒、保时捷、捷豹路虎等,但对于所涉及品牌的具体车型和数量,目前尚未透露。

  NHTSA表示,在这3000万辆左右汽车中,有些汽车的气囊是原厂装配并使用至今的;还有一些汽车,则在此前已经历过相关召回处理。

  NHTSA还指出,虽尚未接到过以上车辆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出现异常破损的报告,但仍需通过进一步评估来确定这些车辆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比如这些气体发生器的长期安全性能是否过关。

  过去十年中,美国已经累计召回了6700多万辆装配高田问题气囊的汽车,其中的5000万辆汽车已进行相关维修或处理。在中国,自2016年起至2019年,高田问题气囊连续四年成为国内乘用车召回首要原因。放眼全球,因高田问题气囊导致的汽车召回数量更已超过1亿辆,是有史以来全球最大规模的汽车安全召回事件。

  据悉,高田问题气囊的安全隐患,是因为其装配了含有硝酸铵药剂(带干燥剂和未带干燥剂)的气体发生器。该气体发生药剂在防潮方面存在不完善,在温度和湿度反复变化的影响下,气体发生药剂有可能劣化。气囊打开过程中,可能在气体发生器内部产生过高的压力,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异常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

  截至目前,高田问题气囊已在全球范围内造成400多人受伤,29人死亡。(中国经济网 郭跃编译)

 


新闻推荐